Mr.B·碗

一个普通的小学生

暗巷/短篇/小甜饼/无攻受向

#好久不写文前来复建
#接下来开始尝试码肉
#小学生文笔自给自足
#我好懒,不想起名字

“Credence?”
第一声呼唤是短促的,那是对男孩待在自己身边的信任。
“Credence?”
第二声呼唤带着迟疑,在男人的印象里这时那个男孩该出来了,带着他特有的慌张跟腼腆,初张开口时还有些可爱的结巴。
“Credence”
第三声呼唤已经换了腔调与位置,Graves从不是坐在那里浪费时间的人,他觉得他该去找那个男孩了。他从书房开始一间间敲门呼唤,为了不吓到过于敏感的男孩他甚至放弃使用魔法。可他没听到一丝回应,只有毛烘烘的拖鞋贴着毛毯摩擦发出让人心痒的小声音,没错,这儿静的能听到鞋底摩擦的声响,就像是男孩已经离开了这里。
自从Credence来到这栋公寓后很多事都发生了改变,门口的拖鞋变成了两双,两个人摸黑回家时还有穿错的可能。洗漱间的用具也变成了两套,两支牙刷躺在自己的杯子中隔着镜子遥遥相望,有次Graves还撞到Credence拿着自己的牙刷发呆,后者根本没察觉到这件事而前者选择闭口不言。还有梳子,Credence从不碰那支涂着发油的梳子,那是Graves专用的。说实话,对于一个独居的男人来说这公寓有些大了,它分为上中下三层,厨房与卫生间基本都在楼下,书房卧室浴室在二楼,而顶层的阁楼,它就是个杂物间,它又矮又小,布满了灰尘与Graves不想去思索的回忆。
阁楼。想到这Graves的脚步顿了顿,他脱去了拖鞋拎在手上踮着脚慢慢爬上楼梯,他知道自己大可不必这样但总有个声音在他心底吵吵嚷嚷,他想知道Credence在做什么,想知道他此时此刻的表情,想知道他每日都在用什么打发时间,那男孩太安静,唯一的交流是在晚餐餐桌上的交谈与睡前的晚安,谁都不知道他白天在家会做些什么,除了他自己。
刚迈了两步他便开始觉得自己在犯傻,这太尴尬了,他正裸着足穿着一身考究的睡衣在楼梯上犯傻,他开始觉得脚下的地板凉的自己脚心发痒,他完全可以光明正大的上去,他开始担心Credence看到自己先生这副模样会不会失望,他开始想很多很多,比如所谓的尊严再比如自己稳重的形象,但他一点都不想对自己的好奇心屈服,这可能是他所剩的最后一点的“童趣”,他理解为童趣因为他再找不到别的什么词来形容,思索间他的头几乎顶在阁楼的入口。
本应该有个门挡着的。Graves这样想,但这说明自己的猜测没错,Credence来了这,他一直在自己正上方坐着从没离开,所以才没能听到一点声响。男人放缓了脚步甚至一手扶着台阶一点点往上挪。他觉得这动作愚笨又有些新奇,但这是他从没做过的,Credence来了这后自己做了很多曾经想都没想过的事。他轻巧的将头顶出地板的水平线,夕阳刚巧透过屋顶的圆窗照在他脸上,这并不晃眼,因为有个人影为他挡住大部分的光。
那是Credence,背对着入口深低着头,灰尘在他身旁起舞但在阳光下那就像是小仙子的金粉,他安静极了,周围除了鸟从楼顶飞过的声音只剩下他浅浅的呼吸声。Graves站直了身子,先轻手轻脚的为自己穿好了拖鞋,才一点点走上了阁楼,视角的变化能让他看到更多,他看见男孩是自己带了个坐垫席地而坐,他看见他专用的那个白色瓷杯就在男孩的手边,他看见对方漂亮又苍白的后颈从碎发与衣领间暴露出来,又被阳光均匀的摸上金色,他觉得自己心头被什么柔软的东西触了一下,然后他看见有什么从男孩手下露出,紧接着,Credence动了动翻开了那页东西。
那是Graves学生时期的相册。
这让人惊讶,Graves从没见过Credence这样,这样去探索什么,实际上Credence认得字有限,堆在书本中的东西他从不会去碰,至于这相册他是怎么找到的,Graves一点都不想去思考。他先是揉去了眉间隆起的疙瘩又发出一声清咳,不出意外的男孩就像是只被惊了的小鸟几乎要从软垫上窜了起来。
“先生…”
Credence怕极了,他知道自己没有上阁楼的许可也知道自己并没有问能不能看这本相册,他哆嗦着嘴唇一手撑着地板挣扎的要坐起来另一手则拼命捂着那本相册,就好像这样的动作能掩盖自己的“罪证”,直到男人紧靠着他坐了下来甚至跟他抢去了一半的软垫他才松了口气,这亲昵的动作让Credence放心,他知道Graves不光没有生气甚至还有些跟他一起看的兴趣,他开始大着胆子将相册交给他,甚至歪着身子半依在男人身上,他凑的够近以至于转头间能闻到部长身上淡淡须后水的气味,他看着对方厚实的掌擦去细处的灰尘再慢慢翻开,布着薄茧的指头点着照片上一张张稚嫩的脸。
“这本是我跟芭蕾舞团的姑娘们拍的,是我学生时期的事,但不是在学校时的”Graves顿了顿,他清楚肢体动作所传达的语言,就比如现在Credence紧贴着自己就连眼神也是跟着自己的指尖游走,男孩的注意力集中精神上又完全放松,这是个提问的好时机也是个了解男孩的好机会,Graves清了清嗓子将头冲着Credence的方向又偏了偏“Credence,你看过芭蕾舞吗”
“没有…先生…我没有,我只见过一些图片”
“哦?那你觉得这些姑娘们怎么样”
“我没什么感觉…先生…”
又来了,典型的Credence式回答,每次涉及到他自己的想法时男孩就开始退缩,他自己将自己缩成个球又钻进了保险箱中,无论外人如何敲打他都不愿从里面出来。
Graves沉吟着转了个身坐在Credence对面,他盘膝而坐那本相册则被他放在腿间,男孩有些错愕但男人抓着对方的手强迫他抬起头直视自己,Credence一直比自己高上一些,只是总是低头驼背的习惯让他看上去矮了不少,现在好了,两个人面对面坐的笔直这让Graves不得不得稍抬起脸来看他的男孩
“告诉我Credence…你觉得Queenie如何?”
“我不知道先生…她让我害怕”
“那Tina?你应该更了解她的”
“我不知道先生…我不清楚…”男孩扭了扭身子仿佛是被对方盯的有些不自在了,他下意识抽了抽手,指尖扣着Graves的掌心摩擦了几下。
但这可让Graves慌了神,有一种猜测一直在他心中沉浮而此时它正像座冰山般要展露自己的全部。他清了清嗓子摆出副正气师的样子,但那只手却扣紧了男孩的手腕
“恩…Credence,你还记得街角咖啡厅哪位姑娘吗”
“不先生…我从没正面见过她”
“这可不是好习惯,后两条街的花店呢,我记得你有盯过那个店员”
“不先生…我只是觉得有束花跟您很…它很美,可我又叫不出名字…”男孩吞吞吐吐的咽下了最后一个字,又侧过脸仿佛下定决心再不去看部长,一连串的问题让他有些发懵,他本以为自己会被训斥甚至惩罚但哪一项都没有到来。
这可能就是他的极限了。而Graves并不打算放弃这次机会,他只是想更了解Credence一些,但到此为止他也不清楚自己到底想要问什么,他觉得有些答案已经呼之欲出了但他还是想要再确定些什么。他松开了Credence的手拍了拍自己的有些酸痛的颈椎,仰着头细细思索Credence还可能认识那些姑娘,他从魔法部的人开始推算一直捋到街头的超市可Credence的回答要么是我不知道要么是没感觉
“Credence,我不明白,我只是想知道你喜欢…”
Graves投降了,他承认自己不是个那么擅长诱导的人,他将目光从天花板上收回来再跟Credence对上视线时只觉得心头一震,眼前的男孩不知何时开始紧盯着自己,原本苍白的脸蛋被夕阳照了个透亮只觉得有些泛红,两只眼莹莹闪着光泽一双不长的睫毛带着一小片阴影在上面腾飞,双唇紧闭着却又又些颤抖,光影在他面上投下了一只蝴蝶而他扭头的动作给予蝴蝶生命,Graves头一次噤了声,他在心头感叹了句“Mercy Lewis”便向前俯了身子

Credence盯着Graves的喉结发愣,对襟的睡衣随着对方的动作露出片不小的皮肤,Credence的目光粘着那块肌肤视线绕着锁骨打转,直到他察觉到自己的不对劲,他偏了偏头难得的红了面颊,男孩并不清楚自己怎么了只觉得眼前人的声音充斥自己心底,再回过神去打量时发现对方收回了视线,两人目光相撞Credence又急忙的低下了头。但听到那个问题后却又怯怯的抬起了下巴,他有些明白自己是怎么了但他不知道怎么开口,他急喘着气不知为何鼻根酸胀眼眶发涩,他总觉有什么话藏在心里就像沥青中鼓起的泡泡,半爆不爆只是在心里鼓着,说不定什么时候里面的气就会跑掉。他知道这些话现在不说就要错过了但他喃喃的发不出声来,他闭上了眼不想要藏在眼眶里的液体涌到面上来,他甚至想雾化逃跑但在这之前他听到声感叹,随后一个吻巧的落在他唇上。

他知道他想问的问题有了答案
他也知道他想说的话有了回应

评论(8)

热度(33)